作者  noforget (秋天冬天讚啦)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1949] 1/2集
 時間  Wed Nov 11 15:05:06 2009
───────────────────────────────────────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尋到你的時代去,尋到有你的城市裡

給劉愷威和書偉飾演的年輕的林鄉
寫在【我在1949等你】第二集之後
2009.11.11.


懷抱著理想、對人群的熱愛,你想成為一個揭亂反正的記者
熱血不值錢,在老虎似的上海熱血更可能成為生存的阻礙
而你仍選擇了它

當你為了女孩一見鍾情時,那深情
是深情沒錯  我提筆寫了這篇信
每個人有自己喜歡某部戲的原因
而我的原因就是林鄉
活靈活現  萬千柔情
劇情一開始沒觸動我  是演員讓戲活了起來

當現代與過去交錯
過去的線顯得特別慢而細膩
我好奇為什麼三個男人願意用橫跨二個世紀的生命守護一個女人
這條線走的好慢

映照著現代這條線的愛情
現代,步調果然快了許多,顯然也無法這樣深情
一樣是一見鍾情  卻讓我害怕這只是一時的決定

如果速食愛情是現代普遍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的話
那麼過去線這條愛情正好成了營養品

給這部戲我心目中最好的演技派和聲優

給劇組:
看得出來你們在守護著什麼  (觸發自編劇吳老師的想法)
很傻的守護
但願你們的用心能引起更大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er1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