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nnie (忙盲茫)                                    看板  CTS
 標題  [心得] 1949第11集之唐家祖孫
 時間  Thu Nov 26 00:06:32 2009
────────────────────────────────────



我要把本劇的名場面(至少到今天為止)頒給今天的祖光VS浩儀

薑不愧是老的辣。

雖然說各台處處有聖光,但韓祖光就是可以讓人覺得他還是活在真實世界裡,沒有聖光到讓人想打他一巴掌的FU。

從年輕到現在的祖光個性是一以貫之的,有點自卑沒自信,但也因此讓他總是從低處看事情,更能體諒他人,當他說了,我不會忘記,我只是選擇「原諒」,相信對從來沒想過「原來遇到認為對自己不公的事情可以選擇原諒」的唐浩儀來說是個大震撼。

當韓祖光居然能設身處地的為浩儀設想他這麼多年來的心情時,唐浩儀終於得到了救贖,老方雖然陪在他身邊那麼久,但這麼內心且久遠以前的糾葛,唐浩儀是不可能跟他說的,所以老方,雲姬都只能陪伴而不能釋放他的痛苦,但韓祖光不同。

對於唐浩儀而言,我認為他是喜歡韓祖光並且需要韓祖光的。雖然他一開始看不起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傢伙搶走了他最愛的女人。但祖光是他身邊唯一一個沒有利害關係又真心喜歡他(而且很好騙又單純,他跟韓祖光相處是沒有負擔的)的朋友,雁清總是擺臉色,自己的兒子不屑自己,韓本立夫婦總是有些這個世交很顯貴要小心謹慎好好把握的考量,反而祖光可愛多了(而且至少讓他一直都可以在台灣看到雁清)。

於是當韓祖光知道一切還願意當他大哥的時候,那種震撼應該比雁清對他笑還要令他開心吧,一方面這是他從來做不到的,也因此他才能真正放下「居然輸給別人」的執念,二方面,終於真正有一個人第一次從他的角度來看他的愛情,並且還肯定了他。(雖然
我也不認為祖光的愛比不上他)雁清當他仇人,從來也不想理解他;父親根本反對;雲姬老方大概只會覺得你何苦這麼執著,唐浩儀事實上在走一條自虐虐人的艱苦之路,於是韓祖光主動的和解終於讓他可以安心上另一條路(喂!)。

而韓祖光離開還不忘搞笑的提醒唐浩儀要保重身體時,真是一點也沒變啊XD 祖光從年輕到現在老是會在奇怪的點說出明明要安慰人但卻很囧的話,這回馬槍鋪的好。


相比唐浩儀終於在最後漂白(事實上我是不覺得他很黑,就算是「非禮」他最後還是收手了,所以沒有黑到不能挽回),或者該說1949這一代,編劇都花了很大心力撰寫,就算是配角也都很鮮明,而兩個時代都出現的主角們角色很完整,若說個性有改變也都符
合邏輯現實。


不過,提到唐軒......這角色雖然跨度很大,難度很高,但目前看來整個偏向「純壞人」去的機率太高了(所以究竟最後一集他是要徹底的壞掉,還是留下一點人性的光明呢XD)

就如板友說的,唐軒身邊的所有人都被他搞瘋了XD

EDWARD,陳小刀兄(誤),我腦內補完的畫面是唐軒終於可以脫離爺爺的魔掌,然後初戀就跟這位小哥在一起(以唐浩儀的家教要求,我想唐軒大學以前是沒機會戀愛XD),過了一段開心日子(不過當中唐軒的控制慾冷漠有的沒的應該會時不時流露出來),
唐軒一開始應該就知道得分手所以他已經為這段戀情設好到期期限,一畢業就掰掰,而小刀兄卻愛慘了無法自拔只好過著被指使的生活,用那幅不能賣掉的畫自我催眠唐軒還是有重視他的。(結論--那時候對唐軒來說應該是「喜歡」,不是愛XD)


雲姬,唐軒自述是喜歡她的溫柔聽話,所以這仍然不是「愛」,而只能是「喜歡」,不深刻,抽身比較容易的,又可以利用她探聽爺爺的消息。

韓瑋,從出任務到真的愛上,那個「真的愛上」的瞬間,在劇中「太瞬間了」,就像友台的愛情老梗中提到,「一百次的感動比不上一次的心動」,但劇中唐軒的心動或為難是以秒計費,變臉跟利用的費率卻可以打很大不用錢,我認為在唐軒家韓瑋看畫作觸碰
到他內心世界部分應該要是重要的部分(只因為天真單純而愛上,太淺了吧,如網友說的瑋瑋跟他在藝術方面是可以呼應的,EDWARD沒才華,記得吧XD 但瑋瑋這點是可以比肩並觸及內心深處),可是這方面描寫太少。但韓瑋一直說「我可以感覺到他真的愛我」(可是觀眾我感覺不太到......),所以我還是傾向唐軒真的有愛她,只是愛不純粹(不然他內心幹嘛糾結變臉)。

於是最後只能說,目前的唐軒真的很像毒氣風暴的玉木宏(玉木宏的角色因為小時候吸了毒氣造成腦部某處缺陷導致他失去良知,然後他一直覺得整個世界都很糟所以要毀滅世界,為了這個目的殺人殺很大,沒有內心掙扎),掙扎太少變臉太快(主要在說第9
集),還洗錢(這就不是為了報復了,純粹表示唐軒熱愛賺大錢.....)......

只剩下一集,我想知道更多一點唐軒為什麼明明家裡就超有錢而且將來錢都是他的,還要「一開始」就不擇手段賺錢以及快樂的奔向無間黑化地獄的原因啊,(就像是金田一,裡面的兇手都碼有超感人的行兇動機耶,好歹是個這麼重要的角色,讓他華麗退場吧!)畢竟這兩人都愛的很累,韓瑋一直有被虐狂的去找他很蠢,他一直重複變臉很需要去治療,至少來一點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相愛的證明吧。(其他利用等等等證明已經太多了不用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er1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