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68.jpg 

 

"我在1949,等你"終於要上映了 

看到最近宣傳的一些片花,忍不住又激動了起來

 

這部戲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正式的場記工作

亦是戲劇工作的啟蒙

依然很懷念及感謝

導演和所有的工作人員

從他們身上習得的

是一輩子重要的寶藏

 

很難忘記這部戲所帶來的點滴感受

當主題歌一響起

當林鄉輕輕的喊出"雁清"

回憶會瞬間地湧上

心就糾糾結結地擠在那條雜沓紛亂的南京路上

P1330662A.jpg 

實在是投注了很多的感情在裡面

跟著演員又哭又笑的

貼切的如同是自身的故事

 

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在泰國神仙島的海邊

我帶著耳機,專注的看著monitor

女主角君竹站在那麼巨大的景觀裡

特寫鏡頭

在毫無預警的,沒人預料到的情況下

兩滴眼淚從眼眶裡輕彈而落

飽滿而晶瑩閃耀

來得如此的巧妙又扣人心弦

我與攝助同時拿下了耳機

對看了一眼

我們都知道,that's definitely a good shot

與演員一同成長,一同悲喜,是我感到最榮幸的事

P1330841A.jpg  

關於這部戲,說起來還有好多好多

第一次在剪接室看片花時

不敢盯著螢幕看

怕看到寶哥的臉,沈姊的臉

我會無法克制的哭了出來

嚇壞在旁邊的剪接師跟製作人

 

從剪接室走出來的路上

漸漸地明白了拍戲的魔力

看見剪出來的成品

每一部份都是所有人通力合作完成的

想到我也貢獻了一份力在裡面

便更加的覺得

要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拍戲當然很辛苦,有時候凌晨一兩點收工

從遙遠的外縣市回到台北的家

公司的九人巴上

大家睡得東倒西歪

這樣一路搖搖晃晃,身體非常的疲憊

但想起收工時的最後一顆鏡頭

那軌道走的如何的漂亮

想起導演簽完日報表  拍拍我的頭說

"不錯喔,越來越上手了"

心裡就總是滿滿的

明白了這些睡在車上的傻子

明白了之所以如今我們同一台車上

 

在這部戲中

我認識了值得一生交往的好友

也經歷了許多的壓力跟痛苦

如此製作龐大的戲

對第一次擔任場記的我

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挑戰跟磨練

上海一個月的拍攝期中

真的每天都只有睡三個小時

特別是場記工作是體力與腦力的大量耗損

感到身心俱疲

但是當我看到那一條寬廣的南京路於我面前筆直坦蕩的延伸出去

當大型機械手臂緩緩搖上,往天空不停攀升時

P1330683A.jpg  

 

還是會覺得激動莫名,滿心感動

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而熱血了起來

 

現在這部戲上映在即

所有工作人員這段時間以來的心血結晶也要分享給大家了

不管你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來看這部戲

都非常希望,你能在這部戲當中,得到與你生命故事相呼應的感動

得到滿足和喜悅

 

by  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er1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